close
最近, 家裡來了一隻米格魯(多利), 那是我婆婆的新寵物~ 來我們家已經快2個月了~
基本上我不太愛小動物, 因為我認為養小動物就要照護牠們, 教育牠們,
我很怕麻煩~ 所以乾脆不要養~
奈何我先生, 愛心氾濫還是什麼@@ 所以我家有3隻貓咪, 其中一隻貓咪(波波)是我帶回家寄養幾天~
後來我先生乾脆把牠留下來養了~
牠很漂亮, 可是脾氣有點古怪, 不太合群, 愛獨來獨往, 不接受陌生人/動物~
但也限於牠的一公尺範圍內~ 誰進入牠的安全防線, 牠就會虛張聲勢,
先"吼嗚~"一聲~ 基本上人不犯牠, 牠也不太會主動打人~

事情發生於昨晚~
晚餐時~ 我把我多利帶到我們這層樓(註: 我跟婆婆住同一楝,不同樓層)
因為覺得米格魯那麼活潑的狗狗一天到晚困在家裡太悶了, 就帶牠到我們這邊串串門子~
用餐時, 我發現多利去逗弄波波, 我就跟牠說 "過來, 不要去惹波波阿姨, 牠很兇哦~"
此時, 我婆婆並沒有把牠的狗帶開, 多利還是很好奇的跑來跑去~
波波倒是跳到櫃子上~ 我們就在吃飯看電視~

過了一回, 突然聽到多利狂叫~ 應該是被波波打了一拳~ 沒錯, 這隻貓打人只會出拳, 不會出抓子~
接著, 我婆婆第一時間抱起多利, 然後一腳踢波波 (應該沒踢到... 貓跑超快)

看到這個過程, 姐姐跟我老公同一時間指責我婆婆~
現在是多利不對, 牠去挑釁人家! 怎麼是自衛的錯?
然後我婆婆就在辯駁說現在是她的狗被打, 動手的就是不對~
後來, 姐姐&我老公, 就跟婆婆辯論起來...

這時侯, 我就在想 "到底是挑釁的不對還是動手的不對??"
以多利的立場, 牠可能只是好奇想跟波波玩而已~
以波波的立場, 牠就是不愛跟人家玩~ 而且這是牠的地盤, 惹牠就活該受罪吧@@

所以誰對誰錯, 我們又聽不懂貓狗語言... 要怎麼分辨呢?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暮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