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突然驚覺, 今天已經是今年的最後一天@@
這篇文章早在半個月前已經打了一半, 原本想每天打一點就不用"想"得那麼累了~
結果呢? 計劃趕不上變化啊~ 不要太在意~ 今天完成還來得及~ 哈哈~ (乾笑中...)

一年又將要過去了~ 究竟這一年我做了些什麼?

今年最大的進步來自於...
心情都很好, 絕少有不開心的時侯~
應該是我想開了, 也許是我已經找到我在家中的定位~
或許是我今年有回香港~ 有去了一趟迪士尼~
回想起童年的要求簡單, 容易滿足~
其實人不就是這樣嗎? 知足常樂!


關於行程~
今年除了5月底有回香港以外, 其餘時間都是在台灣渡過,
今年年初, 台灣經濟下滑到體無完膚的地步~ (全球經濟也差到不行)
打開新聞, 不是扁案就是某公司又裁員~
所以, 今年有大半年時間, 我在公司都非常的清閒~
一月~ 今年過年得特別早~ 莫名的, 很懷念媽媽做的菜~
想起世上最美味的佳餚, 非媽媽牌莫屬~
以前媽咪都說我們中了她的毒, 現在想起來~ 真的沒錯, 我中毒太深了~
因此, 從今年一月起, 我有空就會做菜, 做出媽媽的味道~
2,3月份, 印象中有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, 忘了就不用管他了~
3,4月份, 因為計劃回香港, 我的心情是再好不過~ 回家是最好的開心靈藥~
5,6月份, 就是回香港囉~ 雖然回香港沒什麼特別的行程, 但別人不是這樣說嗎? 最平凡的活動就是最好的活動~ 而且跟小孩玩的過程~ 真的!! 我發現我好久沒有完全忘了煩惱的大笑過~ 當時的心情真的很暢快~
7,8月份, 玩黏土, 做紙模型~ (是回復童真嗎?) 倒是輕鬆的過了好幾個月囉~
9月到現在~就是愛上了FACEBOOK啦~ 每天有玩不完的小遊戲~ 再加上重玩一些以前我愛的遊戲~
還有每個月1~2次的新菜試做~ 過得非常順意~ 不經不覺, 12月底了~ 時間過得真是快~~


關於工作/家裡~
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 想到很多事都非自己可以解決的,
已經盡力已無憾, 還在那邊鑽牛角尖幹嘛呢?
所以, 我想通了(希望保持下去), 大部份的人都會用高標準去對別人,
低標準去對自己, 自己做不到的事, 有時就會要求別人去完成,
而不管別人是否願意, 能力又是否可以勝任...
人可以從一開始盡力去做, 到後來草草了事, 物極總會必反的~
大道理每個人都懂, 也不需要一再提點, 一直提點會讓人覺得"煩"
我人生中嫁為人婦前, 從來沒怎麼叛逆~
而我發現~ 我現在越來越叛逆啦~
前幾天看到某部落格主說 "會吵的小孩有糖吃"
以前我很不認同, 最少, 我本人是不受小孩這樣威脅的~
但話又說回來~ 我不會不代表別人不會~
在台灣這個社會, 欺善怕惡的人太多~
予其慢慢等別人看見自己的好, 倒不如靠自己去爭取~
只要不是害人, 爭取有什麼不對?

以前, 長輩們教育我們, 吃虧就是佔便宜, 學到的東西都是自己的~
我一直銘記於心, 而不時思考當中的意義~
雖然, 我現在還是認為這句話是有道理的~
但人長大了, 總會多了很多自己的意見,
每個人每句話解釋的定義也有所不同,
文字是很奇妙的東西, 很多很好的名言,
用不同角度去看, 得出來的意義可以天差地別~
所以, 我今天對長輩們這兩句話~ 定義有所改變~
就是~ 吃虧也要量力而為以及是否被當笨蛋囉~
有時吃虧=被佔便宜時, 我為何要接受~ 對吧?

每個人每天只有24小時, 扣除睡覺/休閒/吃飯時間,
一天只有10-12小時在增加自己的能力與自信~
沒必要為了別人的一句(不曉得是否真心的)讚美而把自己累死,
當自己很輕易達成別人的要求時, 人家動口的就很自然而然的再要求~
直至自己才盡燈枯, 別人才說, 真可惜~

反正~ 怎麼樣也不可能去達成每個人的要求~ 所謂順得郎情失嫂意~
做事問心無愧~ 只要盡力而為就可以了, 人生是為了自己而活,
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活的~ 不過也有例外, 父母是自己的第一個恩人~
有恩必報是理所當然的, 只要不做傷天害理的事~ 父母的要求應盡力去完成~
但重要是打理好自己, 不能讓父母擔心~


未來其許?
新的一年新希望~
其實我要求不高, 我只想每天過得開心~
我希望每天能輕鬆平凡的去過生活就好~
有些人想要房子,車子,金子~ 認為這樣就會開心~
引用一句聖嚴法師的話: 人想要的東西很多, 需要的不多~
人生應該很簡單, 只是大部份的人都想得太複雜了~

不過~ 明年6月以前最少把公公的紙紮屋完成吧... 現在進度是0耶@@
其他的~ 我也好想做一個屬於我的娃娃屋哦~
我看到一位部落格媽媽做給女兒的麵包店, 真想據為己有(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暮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