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上一次更新,快一個月...


原因只有一個字"忙" (謎之聲: 是"懶"吧)


我從過年前忙到現在...


最近我看了妹妹carcar的日記, 決定也來個豬年大回顧...


 


[關於自己]


今年發現自己成熟了不少,


待人處事也變得圓滑了不少,


但老實說,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


雖然說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待人接物很重要,


但為了與人相處良好而遺背自己心靈是很可悲的,


可惜,這個世界就是如此"伸手不打笑臉人",


為了生存,我也只能這樣.


 


今年,我不開心的時間佔了百分之50,


忙的時間佔了百分之30,


休息的時間佔了百分之15,


只有剩下的百分之5是開心的...


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...


說是很簡單的, 但真的這樣過...


只要想到我的生活如此,我就無法開心起來...


 


留了很久的頭髮,沒想什麼就一次剪短,


也許剪斷的比剩下的頭髮還要長吧~


 


關於身體: 去年的身體狀況有變差...


變胖了... 越來越怕冷... 月事不準...


常常頭痛... 富貴手(主婦手)... 問題一大堆...


最為嚴重的富貴手是我心情不好的第一罪魁禍首,


工作需要每天不停的打字/輸入資料,


只要每次碰到裂開的手指頭,


心情是怎麼也好不起來...


雖然明白這是沒法根治的病,但就是無法釋懷...


 


關於工作: 去年八月份開始接觸現在採購的職位,


讓我學習不少,我覺得,這是我喜歡的工作,


雖然很忙,雖然會忙到發脾氣,


但有成就感而且天天都在學習,


畢竟資訊業是日新月異的,


如果沒有意外的話,


這份工作可以讓我做下去,


最少,現在我的想法就是這樣...


 


關於朋友: 去年換了一批同事,


年齡跟我相約,感情有比較好,


這是值得高興的...


之前的同事也不能說他們不好啦,


只是年齡真的有差耶,


所謂3年一個代溝...


相處和平不代表感情很好,


人緣這種事情真的很奇妙...


現在的同事才真的讓我有"朋友"的感覺,


上班會討論有什麼好吃好玩的,


下班會去個KTV什麼的,


又或者想去便利商店換個HelloKitty娃娃~


有人幫忙收集的感覺真的很好...


 


[關於家裡]


這個要分為娘家與夫家


關於娘家,去年,爸爸有穩定的工作,


弟弟對家裡的照顧也多了,這讓我覺得很高興...


 


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這個家沒了我不可,


因為遠嫁台灣,讓我沒辦法照顧到家裡,


我心中一直覺得很內疚,


媽咪為了我們的付出,


我婚後的感覺更加深刻,


每次遇到不如意事,


都在想,比起媽咪的辛勞,這不算什麼...


 


從來沒後悔嫁人,


但真的很內疚嫁人後沒辦法照顧到家裡,


不論是精神上及金錢上都沒辦法幫到家裡,


心裡真的很難過,


但台灣的生活水準沒有香港的多(最少對我而言是這樣),


那我還可以怎樣照顧家裡呢?


因為我是長女,


我覺得我有責任照顧家人,


即使我有弟弟妹妹,


但責任還是責任,


這是夫家沒法體諒我的事.


 


雖然傳統上說嫁雞隨雞~


但家人20幾年的感情跟丈夫幾年的感情怎麼比較?


就我認為,幾年感情是沒法取代20幾年的...


或者老公看到會不高興,但事實就是如此,


也許太理性對我而言是一種負擔吧~ 唉~


 


關於夫家,過去這一年有什麼特別的呢?


就是我婆婆身體變差了,


畢竟年齡大了問題也變多了,


心理的責任也不免變多了,


但... 很抱歉的這個責任感就是放不在心上...


是因為根深抵固的認為照顧父母是子女的責任,


我只是媳婦而已... 但我發現夫家並不是這麼想,


他們傳統的認為媳婦就該先以夫家為重...


這個我是怎麼的無法認同...


我會對我婆婆很好,也會盡力的照顧她...


但我做100分的同時,


我心中會要求她的子女最少要做到150分,


畢竟媽媽是他們的,我有義務對婆婆好,


他們更是百分之200該盡能力對婆婆好才是吧~


 


丈夫去年的工作運不怎麼好,


有一頓沒一頓的,


這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,


反正已經過去了,


希望今年霉運過去花開富貴...


 


[關於期待]


進入鼠年... 希望我老公的工作運好轉...


想做的事情~ 想要買的電器可以有錢買~


希望今年可以有錢回香港~


希望今年可以跟老公回大陸祭拜(順便旅行)~


希望我的富貴手有好轉~


希望我有錢可以學電腦繪圖~


 


ps: 圖圖要後補... 天氣太冷,手腳冰冷無法畫圖 (謎之聲: 終歸一個字"懶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暮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