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繪圖步驟分享~Part 2~彩稿 I


 


因為上傳好幾次都失敗,所以彩稿繪圖過程會分2篇發佈



準備好了嗎? 上次我們做好一個線稿~


在線稿下層新增一個圖層(這邊我直接改名為"頭/color")


所以, 我先在頭部上色沒錯~




按照習慣,我會將暫時用不到的圖層, 小眼睛都關起來, 免得線太多看起來很亂...


另外, 為方便看圖, 我會用放大工具, 將圖放到很大的方便看~




現在開始畫囉~


我先上膚色, 筆刷用"實心圓"拉到200像素


(比較大可以畫快一點/個人認為...)




將顏色大概的填上,


畫出界沒關係, 等一下可以用橡皮刷刷掉~




然後再選咖啡色將頭髮也上色


也是隨便填一下啦~




花時間的步驟來囉...


就是用橡皮刷刷掉畫出界的部份...


或者也可以一開始很小心的畫, 沒有畫出界, 就不用刷囉~


這是各人的習慣啦... 只是我覺得這樣先畫再刷掉比較快....


見人見智囉~




再介紹一下一個懶人的方法


(謎之聲: 那個懶人不就是你麼?)


首先, 我們點回去 "頭/線稿" 那個圖層


用魔術棒點選空白的地方...




再回去原本 "頭/color" 那個圖層,


因為線稿外面有選取, 所以用橡皮刷可以刷比較輕鬆


但用這個方法的前堤下, 是你的線稿必須連在一起


沒有空出來才有效哦...




外面畫出界的都刷掉了, 放大看一下還有哪裡有問題


看~ 臉頰上有畫到一點點咖啡色


我們用筆刷工具(膚色)填補一下~




再檢視一下, 沒問題的話,


單色就完成囉~




接下來做陰影的部份


用"魔術棒工具"點選膚色的部份




看~ 因為用選取了膚色部份


加上去的顏色就不會再畫出界囉~




來~ 我們用原來的膚色點滑鼠左鍵2下~(左邊顏色方塊)


選深一點的膚色~




現在我們筆刷改用噴槍, 再選取筆刷的大小(這邊我還是用200像素)


而透明度改為30~50% 不等, 自己看狀況, 筆刷大小及透明度要隨時改


就這樣用不同的幾種膚色畫出陰影(or漸層?)的效果




頭髮做法也一樣, 這裡除了咖啡色系外


我還加了一點點土黃色, 讓頭髮更有層次感




接下來在頭髮與臉接縫的地方再用筆刷修正一下~


頭部就完成囉~


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.◎○


* 待續 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暮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